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四川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发布四川省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市(州)考核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 09- 15 10: 03浏览次数: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的通知》(川办发〔2014〕27号)要求,省考核办组织省发展改革委等15个成员单位制定了2019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对21个市(州)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已经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现公告如下。

2019年度,各市(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水资源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完善管理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水资源管理制度更加健全,措施落实更加强化,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明显,水资源调度配置不断优化,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有序推进,水资源保护不断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基本建立,河湖生态系统功能加快恢复,全省用水总量和用水强度“双控行动”加速推进,提前一年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十三五”控制目标。2019年度全省用水总量252.44亿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13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30.35%,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48.0%,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0.477,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5.1%,超额完成年度控制目标任务,实现了用水总量“负”增长,用水效率快速提升的目标。

21个市(州)2019年度考核等级均为合格以上,其中绵阳市、成都市、遂宁市、内江市、资阳市、乐山市、广元市、眉山市、广安市、宜宾市、南充市、巴中市、自贡市等13市考核等级为优秀。

                 四川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

信息来源: 四川省水利厅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