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联防联控联享联动 我市灾害防御能力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 2022- 11- 17 10: 56浏览次数:

联防联控联享联动 我市灾害防御能力全面提升

近日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重点工程为支撑,以灾害监测联防联控、预警预报信息联享、救灾救援部门联动为重点,多方发力、多点推进,全面提升全市灾害防御能力。

在灾害监测联防联控方面,我市创新构建“1+6”防汛救灾体系,更新辖区防汛抗旱、城市内涝、山洪灾害等风险区以及重要工程设施防汛责任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与南充、德阳、重庆潼南等5个市区签订水旱灾害防御联防联控协议,县、乡、村三级签订联防联控协议554个。

与此同时,我市还完善了突发事件信息系统,向30个市级部门、125个县级部门提供用户终端,实现预警信息定向发布,建立直达基层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确保预警信息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

此外,我市还健全了包保责任体系,明确市、县、乡、村包保责任人8048人,包户数量1007954户,责任制落实率达100%。稳步推进“1+8+27”(1个市级指挥中心,8个县级指挥中心,27个乡镇中心消防站)三级联通应急救援指挥体系,配备应急救援队伍172支5452人,储备救灾物资56410件(套),全力筑牢灾害防御防线。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




责任编辑:陈艳    编辑:陈竑


信息来源: 遂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