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如何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市总工会这场培训会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 2022- 11- 24 11: 56浏览次数:

如何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市总工会这场培训会提出具体要求→

11月21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困难职工建档工作暨业务培训会,通报省总工会对遂宁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情况意见反馈、全市困难职工建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帮扶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帮扶工作,是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昐问题的现实之需,是惠民生暖民心聚人心的务实之举,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应尽之责。要突出重点,增强帮扶实效性。要重点关注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冲击下企业裁员、职工收入下降导致出现的困难职工群体,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规范化建档、精准化帮扶,确保应建尽建、应帮尽帮,着力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着力构建“困难帮扶+常态化送温暖”帮扶格局,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制度,医疗大病保险和救助制度,推动落实职工互助保障五个计划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提高救助水平,真正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增强帮扶组织力。各级工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研究谋划、带头部署推进、带头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要强化经费保障,加大经费投入,积极争取财政支持,通过爱心结对、志愿服务等形式,集中资源力量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要坚守严实作风,认真学习帮扶工作政策要求,努力做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既要及时安排、提出要求、明晰标准程序,又要多到基层一线、职工家中去看真贫、摸实情、解难题。

(全媒体记者 梁惠)




责任编辑:陈艳    编辑:陈竑


信息来源: 遂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