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我市召开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11- 24 11: 57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11月22日,我市召开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指示,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救灾物资储备干部职工要围绕平时“备得足、储得好、管得住”,关键时“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的工作目标,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救灾物资储备,提升救灾物资保障效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对标竞进,守正创新,努力开创遂宁救灾物资工作新局面。当前极端天气出现频率增加,灾害时有发生,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救灾物资工作的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遂宁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相结合,与自己岗位职责相结合,不断提高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救灾物资底数清、情况明,把责任明确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切实履行好救灾物资救助保障职能。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主动与发展改革部门、财政部门在制度建设、工作联动、储备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齐心协力抓好救灾物资采储、调拨和日常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细化救灾物资采购、储备、调拨、回收、报废等各个工作环节要求,确保物资储备工作有章可循。

会议对《救灾物资储存技术规范》进行了解读,从不同角度对做好全市救灾物资资金保障、储备规划、协同调拨、信息统计、质量安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




责任编辑:陈艳    编辑:陈竑


信息来源: 遂宁新闻网